平昌县金宝山浙川茶旅融合产业园正式开园迎客

来源: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 日期:2023-05-06 16:02阅读量:347

最美人间四月天,踏青品茗正当时。4月28日,平昌县金宝山浙川茶旅融合产业园举行开园仪式。开园活动是以“春见山·来一场心氧活动”为主题,旨在彰显金宝山“茶旅融合”优异成效,宣传推介产业园景区旅游品牌,以此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茶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据悉,平昌县金宝山浙川茶旅融合产业园是平昌县重点打造的一个文旅项目。项目预估总投资3.5亿元,位于平昌县金宝街道石庙村,距离主城区3公里,临近平昌火车站、达巴铁路,省道S304及G542线从山脚穿过,交通便利,区域优势明显。项目于2022年开工建设,包括双创中心、茶宝乐园、青芽湖、塘库、有机茶园5个部分,涉及30多个小项目。园区以生态度假、森林康养为龙头,辐射川东北城市游客群,打造集高端度假酒店、公寓、别墅、山地森林休闲、有机农场等于一体的川东北健康生活旅游度假目的地,构建成“观山、观城、观天象,看茶、看松、看田园”的场地景观资源体系。项目预计2024年全部完工,不仅可以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还能够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预计年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00万余元,同时通过产业集聚,将大幅提升传统茶叶附加值,促进茶农增收、产业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