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巴中 绿色崛起

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日期:2023-05-05 10:04阅读量:1167


                                    恩阳河古镇段 游客乘坐快艇畅游恩阳河古镇段,生态水变“经济水”
                                        米仓山景区“天然氧吧”的露营房车被游客租借一空
                                         平昌县三十二梁镇 坚持“茶山变金山”理念,茶园套种樱花树吸引游客打卡
                                         巴城 蓝天白云青山映巴城
                                          南江县桥亭镇 凭借九龙山良好的生态,建起生态旅游村
                                        巴城回风东路滨河段 市民在城市绿道休闲漫步
                                             光雾山景区 春季绿意盎然
巴中,位于神奇的北纬31度,在中国自然、地理、气候的南北分界线上。这里是长江上游和秦岭重要生态屏障、国家重要水源涵养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双重功能区。巴山水青冈原始森林风景秀丽,有2650多种野生动植物在这里和谐共生,其中有78种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被誉为“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四川盆地北缘山地重要生物基因库”,荣膺“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市”等称号。
近年来,巴中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全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引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为抓手,持续擦亮巴中“川陕苏区首府秦巴生态名城”名片,于2022年11月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为四川省首个上榜的地级市。
如今的巴中,四季绿水青山、常年蓝天白云、雨后云雾缭绕、终日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