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四川省情网日期:2023-04-25 10:09阅读量:297

4月24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召开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我省主题教育有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系列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为下一步高质高效推进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落实好实施方案的具体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二要抓好理论学习。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好4种必读、4种选读书目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确保学习成效。三要抓好调查研究。各课题组要注意调研方式,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四要抓好问题检视。结合各处(社)工作实际,党员、干部思想现状,认真开展问题检视,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五要抓好整改整治。加紧制定“不担当不作为”专项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逐一列出问题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短期能解决的问题,立即改、马上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分别列出近期、中期、长期整改目标,盯住改、改到底。

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