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召开《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稿件编纂工作专题会

来源: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3-03-16 11:59阅读量:665

39日,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熊洁主持召开《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通江稿件编纂工作专题会。通江县人民政府机关党委书记李中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中良指出:编纂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老区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从革命战争年代走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进程;展现党和老区人民传承弘扬的精神斗志和非凡品质;展现老区人民在不同历史阶段敢于牺牲、敢于斗争,担当作为,最终迎来美好生活的壮阔历史画卷。

熊洁介绍了该稿件的编撰工作思路和初步设想,突出强调,讲述革命老区的故事,展现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展示老区当今发生的巨大变化,每一篇故事事迹都要贴合全书的主旨,能够从中读出教育意义、领受精神洗礼。

会上,通江县志办副主任蒲忠皎组织学习巴中市人民政府领导的批示,传达学习市《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四川篇巴中部分编纂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江县地情信息中心主任马敏华组织学习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关于请协助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开展<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编纂工作的函》。

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文广旅局、通江县银耳博物馆等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