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续修《空山镇志》编纂业务专题会

来源: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3-03-16 11:56阅读量:436

314日,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熊洁主持召开续修《空山镇志》编纂业务专题会。


会上,续修《空山镇志》主编杨中南汇报了续修镇志工作。一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成立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组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各站、所、室为成员的编纂工作领导小组;二是落实专人,成立专班,明确杨中清等3人具体负责编纂工作;三是对接业务,高质量编修,建立与史志、档案、组织等部门的业务对接指导机制,广泛征集资料,力争高质量完成续修镇志编纂工作。

熊洁强调:续修《空山镇志》意义重大,编纂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为宗旨,科学拟定志书纲目,广泛征集资料,深入挖掘空山镇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特色文化,充分展现空山镇森林康养、空山黄牛养殖、红色旅游等特色产业,为空山镇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同时,要严把志书体例关、史实关、质量关,做到在思想性与资料性相统一的基础上,切实提升志书质量。

通江县志办副主任蒲忠皎、通江县地情信息中心主任马敏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