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自我革命摆问题 扛鼎方志强整改

来源: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3-03-07 10:13阅读量:575

2023年2月28日,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党支部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通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指导组组长张丽琼到会指导。县地方志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熊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党支部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从严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和规定通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会议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准备情况。围绕会议主题,熊洁代表党支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蒲忠皎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指导组成员逐一进行点评。

张丽琼从紧扣主题做得实、准备工作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三方面高度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党支部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学习研究需加强、专业领域创新不足等短板。她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要以此次会议召开为新起点,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有新进展,在基层党建上要有新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对查摆出的问题,不能仅停留在纸上、口头上,要立行立改落实在行动上。对于共性问题,要通过制度固化下来,一以贯之认真遵循,坚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三要紧扣中心任务,抓好成果转化。要凝魂聚神、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精力凝聚到全县工作大局中来。要立足主责主业,记录好时代和通江的伟大变迁,精心打造堪存堪鉴、流传后世的时代精品。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突出打造一流,在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提升,努力实现全县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为建设“一县三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通江积极贡献方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