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2022年年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党史文献网日期:2023-03-01 17:56阅读量:408

2月28日,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2022年年会在成都召开,总结2022年学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的重点任务。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陶利辉受会长刘晓晨委托作学会2022年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宁志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在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在省民政厅、省社科联的关心指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治蜀兴川发展大局,深入研究宣传党治蜀兴川的光辉历史,总结实践中的经验启示,在强化思想引领、繁荣学术研究、推动学科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四个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省党史学会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引领,着力课题导向,规范运行机制,强化统筹整合,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党史学科的学术水平,积极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努力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会议要求,省党史学会要继续高举旗帜、把牢方向,坚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凝心铸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党史研究和宣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开门办史、统筹协调,积极发挥好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学会理事曾凡荣作财务工作报告。参会理事们作交流发言,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