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召开2023年度乡镇(街道)志、村(社区)志编纂出版工作会议

来源: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日期:2023-03-06 16:36阅读量:499

3月3日,巴中市巴州区召开2023年度乡镇(街道)志、村(社区)志编纂出版工作会议,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勇委托,区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张柏林主持会议。

会上,区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以文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乡镇(街道)志、村(社区)志编纂进行业务讲授,并深刻解读《巴州区2023年度乡镇(街道)志、村(社区)志编纂出版工作进度表》,进一步明确年度任务和时序进度。

张柏林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镇村志编纂是一项上级有要求、发展有需求、群众有期待的重要工作,对记录地方历史变迁和发展脉络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要站高谋远,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二是目标任务再明确。各乡镇(街道)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编纂出版任务,严格按照乡镇(街道)志、村(社区)志编纂出版工作进度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编纂出版任务。三是质量要求再提升。要树立质量第一意识,站在对历史、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按照志书编纂规范体例,体现地方特色,严把质量关,打造精品志书。四是工作保障再强化。镇村志编纂出版工作周期长、任务重、涉及面广,各乡镇(街道)要强化专业人才、工作经费和办公场所保障支持,确保高效高质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