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赴平昌县调研地方志工作

来源: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 日期:2023-03-02 09:38阅读量:654

2月23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一行赴平昌县土兴镇调研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工作。巴中市副市长任小娟,市地方志办主任李骏,平昌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智明,平昌县地方志办主任周彬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土兴镇党委书记赵芳就土兴镇及13个村(社区)志编纂情况作汇报,周彬就平昌县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情况作汇报。陈建春主任对平昌县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取得初步成效表示祝贺,对展示的全县镇(街道)、村(社区)志初稿进行查阅,对《澌滩志》《江口街道志》纲目拟定、编纂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志书编纂审定意见,要求志书公开出版发行。

陈建春主任指出,平昌县地方志办不忘初心使命,进一步明确“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方志职责,自觉肩负起“以史为鉴、察往知来”使命担当,指导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工作业绩突出,特别是高质量完成《平昌年鉴(2022)》公开出版、编纂《青田·平昌东西部扶贫协作志》,同时抓好了队伍建设、方志文化“七进”、地方志文化研究、史志阅览室建设。

调研组还对土兴镇华山村村史馆、驷马镇双城村“巴山美村·父亲原乡”乡村振兴特色示范区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