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对照检查 深刻剖析反思

——平昌县志办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3-02-21 11:25阅读量:783

2月16日,平昌县志办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平昌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平昌县志办主任周彬代表班子就“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共查摆出问题6个。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共查摆出问题8个。通过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警示和教育作用。

平昌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要求:一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带头践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坚决保障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始终保持务实作风。要持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党的建设。三要始终保持团结奋进。要始终保持精诚团结、同心同向的政治品格和工作情怀,同志间要相互信任、彼此依靠,班子中要进一步浓厚民主氛围,强化进取意识。四要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在清正廉洁上要率先垂范,维护好党的干净纯洁形象,做到让党放心、职工群众信赖、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