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13项地方志成果获四川省第二十次地方志优秀成果奖

来源:方志工作科日期:2023-02-01 16:46阅读量:802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公布四川省第二十次地方志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巴中市共获得13项地方志优秀成果奖,其中年鉴类6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志书类1项(三等奖),其他地方文献类1项(三等奖),论文类5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巴中年鉴(2021)》获年鉴类一等奖,《平昌年鉴(2021)》《南江年鉴(2021)》《通江年鉴(2021)》《巴中市巴州区年鉴(2020)》《巴中市恩阳区年鉴(2021)》获年鉴类三等奖;《巴中简志》获志书类三等奖;《红润两河口》获其他地方文献类三等奖;《挖掘乡村文化底蕴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浅析地方文化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获论文类三等奖,《走进通江通达古道》《“红”与“绿”的深度融合研究》《基于银耳文化视角下的地方文化探究》获论文类优秀奖。

近年来,巴中市地方志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地方志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扎实抓好地方志鉴编修等主责主业,全市地方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