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3-02-01 09:54阅读量:463


1月30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王晓晖书记讲话要求,更加坚定伟大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政府系统干部头脑,统揽政府各方面工作。认真践行“市委有号召、市民有诉求,政府见行动”政治承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恒定用力抓好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正风肃纪不停歇、惩贪治腐不停步,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持续深化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让铁规钢纪成为政府工作人员的自觉遵循。压缩政府各部门各环节自由裁量权,惩治中饱私囊和利益输送行为,坚决铲除滋生腐败问题的土壤和条件。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促进政府系统风清气正、廉洁清朗。

会议强调,要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少看花瓶和盆景,多看后院和角落”,发现真问题、寻找真办法,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标准,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把为民造福的事真正办实办好。积极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倡导和鼓励领导干部与企业家正常接触、阳光交往,为推动企业发展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排忧解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带头到一线、上火线,以落实见品格、以实干论高低,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蔚然成风。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