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平昌东西部扶贫协作志》付梓出版

来源: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2-12-15 13:59阅读量:642

2018年6月6日,青田县人民政府、平昌县人民政府达成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为把青田县委县政府千里对口支援、真情帮扶平昌脱贫攻坚的这段真实难忘的历史记录下来,把青田县40万人民倾囊相助的义举和无私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主动请缨,在征得县委县政府领导同意后,于2020年9月组织开展《青田·平昌东西部扶贫协作志》编纂工作。2022年3月完成初稿,5月完成送审稿。10月19日,县政府召开《青田·平昌东西部扶贫协作志》审查验收会议,对志书进行审查验收,最终完成定稿。11月28日,以内部准印证号—川新出巴平内[2022]03号批准内部出版。

《青田·平昌东西部扶贫协作志》分为序言、凡例、概述、大事记、章节及附录、后记。上限为2018年1月1日,下限为2020年12月31日,个别事项须向前或延后追溯的不受此限。共设置七章二十二节,主要从“扶贫协作‘两地’概况”“脱贫攻坚现状”“扶贫协作机制”“扶贫协作措施”“扶贫协作成效”“扶贫协作主要人物简介”“东西部对口支援企业简介”7个方面记述,志书近12万字,随文附图36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