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高效处置本轮疫情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2-11-04 09:28阅读量:463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

高鹏凌在认真听取巴州区、恩阳区疫情处理情况汇报后指出,要高效处置本轮疫情,做到快、准、狠,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最有力的措施完胜本轮疫情歼灭战。要坚持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统筹力量开展流调溯源,排查密接者和风险人员,同步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把风险隐患捞干筛净。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疫情防控漏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高鹏凌指出,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第四季度也是疫情防控难点,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高鹏凌强调,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属地、部门、单位、个人都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各项措施压实到每个区域、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坚决筑牢疫情“防火墙”。

高鹏凌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当前是抢抓有效时间、冲刺决战“两个确保”的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科学处理好应急处置和精准化、常态化防控的关系,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助企业、稳增长,打好突围战、攻坚战、收官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市政府副市长任小娟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