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川陕省和川陕省苏维埃政府成立

来源:日期:2019-03-29 09:56阅读量:1388

    1933年2月7日,在建立了通南巴地区各县、区党组织的基础上,中国共产党川陕省第一次党代表大会于通江城召开。到会的地方和军队代表五百余人,历时一周。大会选举袁克服、曾中生、吴永康、郑义斋、傅钟等三十七人组成中国共产党川陕省委员会,袁克服任书记。这次党代表大会讨论的中心议题是创建川陕边革命根据地的问题,大会通过了《关于目前政治形式与川陕省党的任务》《发展党的组织与扩大红军》和立即召开川陕省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等重要决议。二月中旬,在通江城召开了川陕省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到会代表一百五十余人。大会宣布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为指导川陕省各项工作的根本大法,并通过了《川陕苏维埃临时组织法大纲》,正式成立了川陕省苏维埃政府,选举熊国柄为主席。

    通南巴地区的开辟及中共川陕省和川陕省苏维埃政府的成立,标志着川陕边革命根据地的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