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地方志办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歧路人生》

来源:纪检组日期:2017-03-09 17:42阅读量:1246

按照《中共巴中市纪委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歧路人生>的通知》(巴纪办发〔2017〕2号)要求,市委党史地方志办于2月20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歧路人生》,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一、高度重视,组织安排。收到通知后,办主任罗之聪签批,“及时安排落实,加强警示教育。”派专人到市纪委宣传部拷贝《歧路人生》,在会议室提前调试好,确定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观看。

二、领导干部带头谈观后感。观看后,办领导干部带头谈观后感。主任罗之聪认为,这是发生在身边的腐败,通过观看《歧路人生》专题片,我们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贪不占,遵守纪律,管好自己,按规矩、按程序办事,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权。我本人承诺不在职位上贪占一分钱,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时讲党课,主动参加支部活动。办其他领导干部分别谈观后感,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法治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把握好人生的每个关键点,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好人生的每一道选择题,事事处处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友,严于律己,发挥表率作用。

三、人人写心得体会。《歧路人生》观看后,办干部职工人人写了心得体会,书面送到机关党支部。综合科副科长蹇黎明在体会中写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人生》,该片再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支队长吴太荣丧失理论信念、无视纪律规矩、极度贪婪腐化,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逐步蜕变成阶下囚的人生轨迹,深刻揭露了他违纪违法行为对党和政府形象的损害及其对社会公众的危害,给大家敲响了警钟。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其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的结果,另一方面是权力没有得到有效制约的后果。我们要从中吸取其深刻教训,将廉洁自律作为修身立职的根本,将党纪法规作为从业履职的底线,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基石。”其他干部职工表示,要在思想上保持清醒,在政治上保持定力,在作风上保持务实,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进行自我解剖、自我反省,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坚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保持清廉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