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年鉴精品意识 推动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四川省地方志办印发《四川省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四川省情网日期:2022-10-09 12:22阅读量:1560

为充分发挥中国精品年鉴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年鉴精品意识2022年9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印发《四川省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实施方案》对以精品年鉴为抓手推动全省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提出活动将以开展“读精品、用精品、编精品”大学习、大讨论为主题重点品读4部中国精品年鉴结合品读近年来我省在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中获得特等、一等年鉴的年鉴达到以读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充分发挥中国精品年鉴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全省年鉴编纂出版质量引导编纂更多精品年鉴。

《方案》提出活动将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开展“精读精学精研”活动完成一批年鉴理论研究成果启动实施四川省精品年鉴工程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年鉴质量提升行动为主要内容。活动将于10月初正式启动分准备、实施、总结、提升4个阶段持续到今年12月并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方案》提出各市(州)地方志工作机构要高度重视认真制订本区域活动方案;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要及时总结报送典型经验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