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周喜安致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3-09-10 10:06阅读量:1133

    

尊敬的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在第2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我市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我市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的地位和作用;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发展教育事业的关键所在。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巴中教育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统筹城乡,重点突破,尊重规律,主动作为,取得了全面消除中小学D级危房、“两基”工作顺利通过国检、诞生了巴中第一所大学等历史性成绩,奋力推动了全市教育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振兴教育,全民有责。各级党政和相关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教育工作法定责任,着眼长远,立足当前,科学规划,大力实施,切实推动教育长足发展。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要真心支持、主动参与教育工作,共同营造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不断创新创造,加快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奋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民族振兴,教育为本;教育振兴,教师为本。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市、职教基地和人才高地”的宏伟目标,大力弘扬全市教育系统“立德树人、求知成长、实践进步”核心价值观,秉承严格师道,坚守崇高师德,练就高超师艺,不辱使命,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做人民满意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为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巴中市委书记  李刚

                           巴中市人民政府市长  周喜安

                                  201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