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志办认真传达贯彻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巴州区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2-03-21 09:47阅读量:942

317日,巴州区志办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按照市委史志办工作安排和部署,结合区地方志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落实。一是提高业务能力,做好志鉴编修。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编辑能力提升,组织专人精心撰稿有序推进《巴中市巴州区年鉴(2022)》和乡镇(街道)、村志编纂工作,确保完成“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任务和乡镇(街道)、村志编纂出版任务。三是提升资政水平,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彰显记载巴州发展历史、传播巴州文化、服务新时代的软实力,不断提升资政水平,深入调查研究,撰写资政报告,积极转化研究成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三是深化方志“七进”,加大宣教力度。以统筹做好全区史志阅览室建设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地方志“七进+”活动,首批向乡镇、村(社区)发放志书、年鉴等史志书籍1000余本,扎实推进读志用志传志工作,全面提升方志社会影响力四是整合人才力量,强化队伍建设。整合人才资源,筹划组建巴州区方志学会,不断充实方志工作力量。同时,组织召开全区方志干部业务培训会议,加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方志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