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志办积极参与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平昌县地方志办日期:2021-11-12 11:18阅读量:715

近日,平昌县志办组织开展“文明在心,创建有我”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平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一、抓好宣传培训,营造创建氛围。通过专题会议深入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创建工作,建设文明家园;对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思想道德、依法行政、文明创建知识培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创建能力。    

二、落实创建行动,树立文明形象。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劝导,让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得到约束,并引导市民为做一名文明平昌人而努力;以机关、包片区域、挂联村为突破口,深入开展“做一个文明平昌人”“文明礼仪进家庭”等文明活动,全面提高基层群众文明素质。

三、建设绿色家园,我们义不容辞。全体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中切实做到,节约用水用电,尽量不开空调,不用一次性纸杯、碗筷,出门带环保袋,爱护花草树木,积极参加植树活动等。“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不再是一句空话,切实把环境保护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