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三举措”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日期:2021-04-20 15:23阅读量:552

   (1)在追思追忆中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利用恩阳古镇党史教育基地、尹家八烈士墓等红色遗址遗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实地走访恩阳区健在老地下党员张俊、鄢发远,收集地下党口述资料2万余字,感受其惊心动魄的战斗往事和为革命奉献的峥嵘岁月,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和前进力量。2)在研究研讨中做好红色阐释结合恩阳本地红色革命史,组织研讨党史课题,探索恩阳在苏维埃政权建设中的地位和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丰富恩阳区旅游文化内涵,助推恩阳高质量发展。3)在活学活用中放大“红色效应”。制作精品微党课,在恩阳古镇党史教育基地、“问心堂”廉政教育基地、万寿村脱贫攻坚现场开展现场微党课,收集恩阳党史资源,编纂《恩阳区革命老区发展史》,使宝贵的党史资源从“党史系统”走向“社会生活”,打通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