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委党史办“三举措”务实推动“三大”活动开展

来源:巴州区委党史办日期:2018-06-06 18:32阅读量:615

紧扣职责职能。“大学习”为载体,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论断的精神实质,紧贴新时代新机遇新要求,坚持“一突出两跟进”,着力“存史资政育人”,凝心聚力,务实创新,扎实抓好党史正本编纂、专题研究、宣传教育等党史业务工作,强力推动新时代巴州党史工作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大讨论”为平台,深入研判新时期党史工作发展形势,切实优化资源配置方式,认真查找党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和症结所在,重点解决党史工作“供给”和“需求”之间的结构性矛盾和问题,明晰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举措强力实施“开门办史”。

强化资政服务。“大调研”为抓手,立足巴州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紧扣区委工作重心重点,精心选定重点研究课题,每季开展1次党史资政课题专题调研活动,形成一批有史实支撑、有观点路径的“以史鉴今”资政服务研究成果,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