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彪一行来通江县调研中共党史工作

来源: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日期:2015-07-15 11:05阅读量:640

2015年7月14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巡视员兼副主任齐彪教授一行到通江县调研党史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宁志一,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刘应兵,通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闫丕川陪同调研。

齐彪一行先后到中国通江银耳博物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地调研。通过拜谒红军烈士陵园,仔细端详一件件展品,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齐彪指出:红四方面军和后来的西路军、以及参加抗战的八路军将士征战历程异常艰辛,付出很多,为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红四方面军在川陕苏区的宣传效果很好,人民群众积极拥护党和党领导下的军队,这说明发动群众的工作做到很成功;革命遗址遗迹作为通江乃至巴中的一张名片,一定要保护好、传承好,把作用进一步发挥好。

在随后的交流中,闫丕川就通江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齐彪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深情地说:巴中通江是个美丽的地方,区位独特,物产富饶,环境优良,各级干部工作很努力,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各方面变化都很大。这次到革命老区通江,一是基于自己在73师工作过,73师的根在川陕革命老区、在通江;二是基于自己曾经在国防大学从事过党史党建研究工作,国防大学与川陕革命老区、与通江有着很深的感情,自己对通江有着更深的独特情感;三是自己现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工作,川陕革命老区有很多东西值得一名党史工作者去研究、去发掘、去传承,今后,个人也将在这方面作更多努力。所以,这次又是来寻“根”的,这一次的寻“根”之旅是很成功的!巴中通江的领导和党史工作者都很热爱党史事业,也很有很深造诣,真诚祝愿通江的党史事业在省委、市委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clip_image001.jpg

clip_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