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召开史志档案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5-04-01 14:56阅读量:589

    

    3月31日,恩阳区召开史志档案业务工作培训会议。旨在学习史志档案工作的基础知识,掌握和提高史志档案工作的业务技能,推动全区史志档案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指出,2014年,全区史志档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史志档案资料征集有新进展,档案管理有新提升,党史地方志研究有新突破,史志档案利用有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史志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史志档案工作事关全区文明成果的传承,事关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事关各项工作水平的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期史志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史志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史志档案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高度重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今年史志档案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按期完成年鉴、大事记的编报出版任务,突出地方特色、年度特色,扩大信息容量,增强可读性和实用性,使年鉴、大事记成为各级组织和领导开展工作必备的资料性文献;要开展红色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建立健全我区“红色档案”体系。

    各乡镇、区级各部门专(兼)职年鉴编写人员约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