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落实“三措施” 适应新常态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5-04-01 10:19阅读量:916

    

    一是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不断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搭建员工学习平台和提高党建工作效率。利用单位门户网站(网站名为“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网址为http://www.tjxdfzbgs.com/)和机关微信群,为干部职工提供浏览和发言的权限,以交流读书心得,研讨业务经验,展示贫困帮扶、文学艺术及书法、摄影作品等,让这个平台成为党员提升能力彰显形象的舞台。  

    二是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年初,我办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统一规划与安排,制定了方案,一改往年“等资料”、“电话催”的工作方法,将全体干部职工分为两个组,分别到各个乡镇现场收集资料,并进行现场指导修改,对于部分乡镇的特色与亮点进行了更详致的了解与记录,为编纂高质量志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针对以往机关“慵、懒、散”的现象,我办认真修改完善了规章制度,并照章遵循,确保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制度落地生根。同时,做到依法行政,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