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开展第三次专题讨论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4-04-24 16:16阅读量:781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4月9日,史志档案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电影《焦裕禄》。

    电影《焦裕禄》生动再现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大自然灾害,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一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影片中,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句句朴素的语言、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无不深深地打动着现场观看的每一个人,焦裕禄“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以及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给大家带来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

    这部影片深深触动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群众意识,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践行群众路线,为建设“四新恩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