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强调为老百姓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3-04-18 16:01阅读量:1096

      近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市领导联系指导基层工作制度。4月17日,市委书记李刚专程来到联系点南江县正直镇调研,并深入联系的村和农户家中看望慰问,强调要抓住机遇,苦干实干、创新创造,为老百姓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努力。

    正直镇是全市统筹城乡综合性示范镇。经过一年多努力建设,场镇入口景观打造、滨河大道基础工程基本完成,特色街区综合改造建设加快,宝塔新区开发建设有序启动,示范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李刚先后实地察看了滨河大道、老街改造和新区建设情况,要求重点镇建设要以老百姓得实惠、区域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按照确定的思路,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狠抓功能配套,增强吸附能力,创建特色品质。要运用市场化理念、开放的思维、改革的举措,盘活城镇,做大城镇,提升品质,着力兴产业、优环境、聚人气、促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正直镇统筹城乡综合示范镇建设。

    沿着宽阔的七彩产业大道来到基层联系点长滩村,李刚认真察看新村发展规划,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到该村按照“两化互动、统筹城乡、产村相融、产居相融”理念,规划建设巴山新居180户,已启动40户,并引进龙头企业建立七彩林业基地时,李刚给予肯定,勉励当地干部要依托场镇优势,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加快聚居点建设,搞好土地流转,完善公共设施配套,把长滩村打造成具有产业优势的生态旅游新村,为群众创造美好新家园。李刚指出,新村建设一定要按照可持续发展要求,坚持重点突破,分类推进,把扶贫攻坚、新村建设和农村发展三位一体共同推进。在规划上,要系统思考谋划,把现实与远景结合起来,充分尊重老百姓意愿,充分考虑地域实际,充分考虑可持续发展。要打破县、乡(镇)、村行政区域限制,搞好新居建设和产业布局,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步伐,夯实巴中跨越发展的底部基础。同时,在发展中一定要注重生态保护,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发挥资源的综合效益,使新村建设更具有价值和生命力。

    “老大哥,我专程来看看你,生活得还好吗?”在所联系的贫困户杨青安、杨青吉家中,李刚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看到杨青吉老人身板硬朗,房前屋后整洁干净,李刚十分高兴。老人高兴地告诉李刚,村里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还引进了龙头企业,在园区打工每月都有1000多元的收入。李刚说,让老百姓过上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希望你们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艰苦干、努力干,尽快改变贫困面貌,早日过上好日子。临别,李刚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刻关心群众冷暖,切实帮助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李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