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强调做任何事情都要把老百姓的正当利益放在第一位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3-04-01 09:47阅读量:990

     3月31日一大早,市委书记李刚放弃星期天休息日,深入平昌县就巴山新居、产业园区、安置还房建设等重点工程进行调研,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推进“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坚持做任何事情都要把老百姓的正当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小青瓦、白粉墙、朱红门、木格窗……走进驷马镇创举村冯家大院,一幢幢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具有浓郁川东北民居风格的“巴山新居”格外抢眼。冯家大院聚居点二期工程规划建房40套,已建成34套,目前聚居点绿化、道路硬化、铺装亮化等工程基本结束,30多户村民即将喜迁新居。穿行在青石铺就的小区道路,李刚问规划、问机制、问产业,详细了解新村建设情况。李刚指出,巴山新居建设一定要建立解决内生动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要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模式,政府搞好规划引导、市场规范、社会保障和各类资源的整合,切忌大包大揽。要面向大市场搞好规划,避免低水平、无效益的建设。要实行分层推进、分类指导,不搞“一个样”、更不搞“一刀切”,结合区域性特征、资源禀赋、环境状态,形成以巴山新居工程为抓手来解决农村贫困问题,实施集中连片扶贫开发,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在驷马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排排蔬菜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一垄垄辣椒、西红柿葱翠欲滴、生机盎然。该园区覆盖元丰、革新和上游3个村,共5000亩,一期已建成现代农业设施8万平方米、果蔬基地4700亩。李刚一一走进大棚,察看蔬菜长势,与业主亲切交流。他说,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要抓品种、基地、市场,要具有示范性、引导性。没有引导性,就没有影响力、带动力。要整合科技力量,形成科技成果的转化。按照统一规划种植、统一供种供肥、统一技术规程、统一收购加工、统一品牌销售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实现业主盈利、农民增收。

    在平昌县城,滨江老城改造和安置还房建设如火如荼,加快推进。李刚深入现场,察看规划,听取老城改造和安置还房建设情况。他指出,旧城区的改造面宽量大,要解决安全隐患、增强基础设施和提升功能的问题,走科学发展、高品质、深内涵、可持续发展之路。特别是要搞好沿河低洼户的搬迁,解决他们“年年抗洪、年年遭灾”的问题,让他们有一个安全、永久的家。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把老百姓的正当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要在任何时候都要把老百姓的正当利益放在第一位,让老百姓安居乐业。李刚对平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肯定,希望平昌县继续保持发展的良好势头,以思想的大解放来促进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按照“两化”互动、“三化”联动、“四化”同步的总体要求,结合平昌的实际,走自己的路,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实现扶贫攻坚、全面小康。要围绕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在统筹城乡、创新驱动、产业兴县上进一步统筹谋划,不断解放思想、完善规划、完善目标,增强区域聚集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把平昌建成生态型现代新城,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互动的发展格局。要创新推动发展的体制机制,靠改革创造红利、靠开放增加动力,来推动区域发展。要把实事求是和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把坚持党的纪律、法律法规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创新创造和苦干实干结合起来,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李刚还深入双桥水库、安家坝大桥查看建设进度,看望慰问建设者。调研了佛头山文化产业园规划建设和通用职业技术学校建设情况。

    侯中文、何政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