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春季助学活动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3-03-19 17:03阅读量:1098

    

巴中中学150名“珍珠生”受资助

 

    近日,“珍珠班”春季助学金发放活动在巴中中学龙湖校区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嘉出席并向150名“珍珠生”发放了春季助学金。

    自2009年以来,市侨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在全市实施了“珍珠班”、“马来西亚助学计划”等多个助学项目帮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由市侨联引进、巴中中学承办的“珍珠班”开班以来,已在全市招收“珍珠班”4个,共培育“珍珠生”200人。在2012级已毕业的50名“珍珠班”中,有44人考上了二本以上大学,27人考入重本,13人享受基金会大学期间持续资助。

    刘嘉希望侨联把这一爱心事业办得更好,服务巴中民生。同时希望“珍珠生”乐观、自信、向上,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在感恩受助的同时,学会去关心、关爱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实现爱心接力传递;要脚踏实地,潜心学习,砥砺进取,在困难的磨炼中实现从“沙粒”到“珍珠”的蜕变,成为爱心人士、基金会、侨联组织和学校的共同骄傲,并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