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苏区的宣传文学──诗歌戏剧》入选 第三届全国党史文化论坛

来源:党史工作科日期:2016-09-09 10:48阅读量:532

9月5日至6日,第三届全国党史文化论坛在成都隆重召开。此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967篇,经专家评选,入选论坛论文150篇,其中入选论坛会议论文80篇。巴中市上报论文5篇,市史志办刘应兵撰写的《川陕苏区的宣传文学──诗歌戏剧》论文1篇入选入会。

《川陕苏区的宣传文学──诗歌戏剧》分为四个部分。论文指出,川陕苏区在宣传工作中创作了数量众多的诗歌戏剧作品。作品题材涵盖到苏区对敌斗争和建设发展方方面面。就其内容而言,诗歌戏剧作品深刻揭露了旧社会的黑暗状况和帝国主义、国民党及四川军阀的反动本质;表达了革命志士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号召群众欢迎、拥护、支持党和红军,投身革命和苏区建设。诗歌戏剧作品既摒击敌人,又宣传自己,既明确努力方向,又指明工作方法,在苏区对敌斗争和各项建设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