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破难 《巴中市志》编纂出版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3-11-12 15:20阅读量:1199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市委党史地方志办经过艰苦努力,全力编纂《巴中市志》,报经省人民政府审查批准后,今年按法定程序完成招投标工作,近期由中国方志出版社正式出版。

    《巴中市志》历经十年之功,全力打造精品力作。2001年市委、市政府批准《巴中地区志》编纂方案至2010年《巴中市志》完成初稿总纂,成书历时12年。《巴中市志》采用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手法,客观翔实的记载了自民国元年至2010年以来巴中辖区内政治、经济、社会、自然、科学、文化、军事等方面的发展演变历史进程,共分42篇196章,收录珍贵图片近100幅,约260万字。

    盛世修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巴中市志》集中呈现了巴中市历届党委、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干群加快发展的历程,特别是全面记述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统筹城乡、两化互动、加快发展”的辉煌成就。该书的出版问世,成为巴中历史上最全面、最系统、最翔实的“百科全书”,是巴中加快文化强市推出的经典力作,必将有力助推巴中追赶跨越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