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出席巴中市第七届(农行杯)青年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2-09-01 09:26阅读量:726

青年朋友在新时代要敢于创新创业

8月30日,巴中市第七届(农行杯)青年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高鹏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评审专家和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砥砺前行、勇于创业的青年致以美好祝愿。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青年创业奖评选办法、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等扶持政策,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为青年创客们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多保障和便利条件。希望巴中青年树牢家国情怀,踊跃投身到蓬勃的创新创业热潮中去,在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的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鹏凌寄语青年朋友,在新时代要敢于创新创业。要把个人的梦想主动融入巴中建设发展实践,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善于从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重点工作、全市“1+3”县区“1+1”产业布局中寻找创新创业的方向,用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来助推巴中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高鹏凌要求,共青团要更好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各级团组织要把促进创新创业作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扩大共青团工作影响的重要抓手,以深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为载体,大胆创新服务青年创业的工作理念和方式,加强创新创业政策研究,多送政策、送项目到青年朋友身边。要继续发挥好青年创业大赛平台作用,真正让青年创业大赛成为发现和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黄埔军校”。
   高鹏凌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全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市县团组织要加强与发改、人社、财政、经信、科技、金融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各类支持政策的集成运用。人社部门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创业导师开展结对指导,组织各领域优秀企业家传授经验、介绍业务、拓展市场。各有关机构、企业及各界人士要共同为创业青年提供项目展示、信息交流、资源集聚、投融资对接的机会,帮助有创业意愿的青年做好市场调研、项目设计和创业规划,共同努力将创业青年培养成未来的企业家。

颁奖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第七届青年创业大赛宣传视频以及获奖项目代表路演,举行了“青创护航”计划首批项目帮扶结对仪式。    

市领导温奇志、任小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