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赴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对接协调汉巴南铁路项目推进事宜 高鹏凌率队 张晓光邓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2-06-10 07:31阅读量:466


6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率队赴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就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项目推进事宜开展对接协调。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四川省西部开发办(攀西办)专职副主任邓超出席川陕两省铁路规划建设交流座谈会并讲话。
高鹏凌对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支持汉巴南铁路建设表示感谢。他说,四川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汉巴南铁路建设,巴中市委、市政府把此项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巴中老区人民也热切期盼巴中至汉中段开工建设,早日融入国家高铁大通道。围绕汉巴南铁路建设,前期陕西和四川两省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巴中至南充段建设推进顺利,巴中至汉中段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希望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继续关心支持巴中革命老区以及汉巴南铁路建设,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就巴中至汉中段建设标准、建设时序等方面达成共识,尽快启动前期工作,争取将该项目挤进国家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早日开工建设。
邓超表示,四川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汉巴南铁路建设,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希望同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一道,共同加强向国家有关部委、国铁集团等单位汇报对接,加快推进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建设。
张晓光对高鹏凌、邓超一行来西安对接洽谈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建设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继续深化陕西、四川两省能源等领域务实对接,推动两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抢抓新一轮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共同争取将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纳入国家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并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力争项目尽快开工。
本次对接协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项目设计标准、推进时间节点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两省发展改革委将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落实专人负责,协商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问题。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苏园林主持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余新颜及秘书长张夕谦参加对接协调,汉中市、宝鸡市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