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2-04-12 09:15阅读量:430

研究“智慧巴中”建设、加强土地管理等事项

      4月11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智慧巴中”建设、加强土地管理、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市等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智慧巴中”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修订后的《办法》做好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加强管理统筹。
会议听取了关于历年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强调要主动认领,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相关县区要不拖不等、敢于担当,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要扎实整改,相关县区要迅速提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务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确保所有整改任务按时完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向上汇报沟通和监督指导,确保整改工作质量和进度。要规范管理,在做好存量问题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切实加强用地管理,坚决防止新增类似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巴中市中心城区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禁止销售燃放区域的通告》,强调落实落地通告规定的前提是周知,要把工作做在平时,通过入户宣传等手段做到宣传全覆盖。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了力争2022年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市、2023年成功创建国家级示范市的创建目标,并支持巴州区、恩阳区、通江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将重点从“五大工程”12个方面着手,抓好创建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根据《通知》,全市月最低工资标准将由2018年起执行的1650元调整为1970元(日工资由75.85元调整为91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将由2018年起执行的17.4元调整为21元。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全省统一从2022年4月1日起执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