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全市稳增长政策落实情况调度会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2-03-23 09:29阅读量:472

聚焦稳定增势 狠抓政策落地
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全市稳增长政策落实情况调度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稳增长政策落实情况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聚焦稳定增势,狠抓政策落地,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
高鹏凌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经济工作重心开始有序转移,全市“1+3”、县(区)“1+1”产业体系正在逐步成势。各地各部门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产业培育振兴上,把更多精力放在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调度上,有序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高鹏凌强调,经济稳增长关键在一季度,重点在上半年,要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国、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要宣讲、落实到企业主体,加快细化出台我市“1+6”稳增长政策措施体系,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要积极推进企业问题清零。把推动企业问题清零作为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的一项大事,健全完善企业问题解决机制,日常要有机制去收集、解决、督促,市、县(区)每季度要召开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抓好问题盘点、解决。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坚决落实好“投资促进提升年”各项部署,坚持实事求是抓经济工作;党政主要领导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招商引资上,自加压力,带头走出去抓招商;聚焦全市“1+3”、县(区)“1+1”主导产业,在龙头招引、协会招商、以商招商上再下功夫。要不断提高载体在库质量。认真梳理工业园区、农业园区、服务业聚集区等平台载体存在的问题,对标先进地区,把全市各个平台载体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摸清全市企业底数,逐步清除“僵尸”企业,提高项目工作质量,打通项目前期、开工、续建、竣工整个链条。要继续做好分析会商调度工作。有序化解统计指标风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在基础、做在具体的产业和项目上,为今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投促局,各县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等单位先后发言。

市领导陈军波、李本勇、何金虎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