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喜安在巴州区调研基层社区建设和管理时要求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管理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2-12-24 09:19阅读量:1083

     1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在巴州区调研基层社区建设和管理时要求,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强化社区的自治功能,充分发挥群众在社区管理的基础作用,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副市长邱成平、何政及市政府秘书长王毅陪同调研。

在巴州区举行的基层社区建设和管理座谈会上,周喜安听取了江北白云台社区、东城办事处和基层社区群众代表的发言说,到基层和社区来调研基层社区建设和管理工作,就是问计于民、问智于民。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重点还是在县(区)、在中心城市、在街道社区和居民小组。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是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提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周喜安要求,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社区干部必须是老百姓认可的、有威信的、有能力的,在工作中要做多面手。要加强学习,特别要把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所涉及的政策吃透,用简单明白的方式让老百姓接受和知晓。要不断强化社区的自治功能,充分发挥群众在社区管理的基础作用,要善于用群众自己来处理和调节社区管理方面所遇到的问题。要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结合自身的实际和老百姓提出的合理诉求,进行一条一条地梳理,要深入研究和研判,提出问题和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创新社会服务方式。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的目标,加快完善社会管理服务体系,着力提升社会化管理水平,有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