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西环线建设隆重开工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2-09-28 09:49阅读量:893

    

李刚宣布开工 赵家栋陈延荣李树海出席

 

9月27日,巴中西环线建设开工仪式在巴州区回风办事处新华社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李刚出席并宣布开工。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赵家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出席开工仪式。

西环线起于恩阳镇燕飞村,止于大茅坪镇大佛寺,与北环线、省道101线相接,全长10.45公里,双向四车道,工程概算总投资7.07亿元,建设工期为两年。西环线建成后,对拉大巴城城市框架、健全城市交通网络、提升城市引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受市委书记李刚、市长周喜安委托,副市长吴宗麟在开工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加强管理、科学施工,保证质量、安全生产,加快进度、早日建成。赵家栋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支持巴中建设南连北接、承东启西、外畅内达、便捷快速的现代交通体系,共同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应文代表施工单位发言。

上午11时11分,李刚宣布:巴中西环线建设正式开工!顿时群山回应,掌声雷动,群众翘首以盼的西环线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大幕,现场更是锣鼓喧天,礼炮齐鸣,礼花飞溅,参加开工仪式的干部群众笑逐颜开,相互祝贺巴中美好未来。在欢快激扬的音乐声中,李刚、赵家栋、陈延荣、李树海等领导和嘉宾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主持开工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谭红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罗冬灵出席开工仪式。

链接

巴中环线公路将于2015 年底前建成

9月27日上午,巴中西环线工程开工仪式在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举行,巴中的环线公路由北环线、南环线和西环线组成,西环线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巴城环线建设提速。

在建项目:

巴中西环线--全长10.45公里,概算总投资7.07亿元。

巴中西环线起于恩阳镇燕飞村赖家湾S101线K384+200处,经东兴场、枣儿塘、马家湾、雒家湾、青冈梁、何家坝,止于巴州区大茅坪镇大佛寺师家梁玉S101线K394+900处相接,路线全长10.45公里。

据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按照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23米,项目概算总投资7.07亿元,工期2年。

巴中北环线--路线12.75公里,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

北环线起于大佛寺桑林子处,跨巴河、望王山隧道、经北龛大道、何家土旁、金鸭子坝、玉皇庙隧道、摇铃村、尖山村、土门垭隧道与新闻新区主干道相接,路线全长12.75公里,共有大桥1100米/3座,分别为莲花大桥、吴家河大桥、檬子河大桥、隧道3座。(分别为望王山隧道(1042米)、玉皇庙隧道(1508米)、土门垭隧道(808米)。

资料显示,该项目2011年12月28日开工,今年1-7月,完成投资6330万元,占年度投资4.1亿元的15.4%。该项目按照四车道一级公路、路基23米宽的标准建设,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0.41亿元,工期为2年。

拟建项目:

巴中南环线--全长16.682公里,工期2年。

巴中南环线即S202线巴中兴文至燕飞村过境公路,全长16.682公里,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概算总投资11.2亿元,工期2年,相关负责人还透露,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进行公开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