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0-12-08 09:36阅读量:379

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全市意识形态工作 安排部署全市12月份重点工作
罗增斌主持


12月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0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安排部署全市12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与时俱进推动四川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安排,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准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持续健全落实党委主要负责人联系人大工作、党委定期研究人大工作、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党委请示报告等制度,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续用力抓好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突出以“四讲四有”机关建设为抓手,结合实际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紧扣全市实施“六大突破”、强化“六个推进”等重大战略举措,最大限度凝聚力量、提振信心,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具体。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决扛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决守住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扎实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12月份处于年末岁首的关键时段,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责任,全力补短板保目标,确保年度任务全面完成。要精心编制巴中“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加强对接争取,力争一批重点项目、重要政策、重大改革事项纳入国省规划盘子,统筹做好明年工作计划,做到早谋划、早开局。要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委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攻坚推进,确保按期整改销号。要扎实抓好“走基层送温暖”、文化惠民等活动,做好“两节”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要扎实抓好地方政府债务化解以及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防控,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食品药品监管、冬季烤火用电、防煤气中毒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