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0-08-26 09:21阅读量:415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之意,更是每个人文明素养的具体体现。近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针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相继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作出安排部署。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中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工委在此向市直机关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树立节约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理念纳入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对分管财务、后勤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带头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珍惜劳动成果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带头践行理性消费。努力做到取用有度,消费不浪费,破除攀比炫富的错误观点,摒弃“比面子”“拼排场”的陋习。工作生活中自觉养成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的习惯,追求绿色低碳的新风尚,力戒过度消费和奢侈浪费,在传承传统美德上走在前、作表率。

三、带头倡导文明新风。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干部驻村帮扶、志愿服务等加大宣传引导,引领带动亲属、朋友、邻里及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文明新风传播到社会每个角落,在倡导文明新风上走在前、作表率。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与陋习告别、与文明牵手,以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全面促进全社会形成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