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巴开展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5-10-16 09:57阅读量:754

    10月14日至15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的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对《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参加检查并主持汇报会。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恩阳区青木镇花包村、下八庙镇凤凰包村和观音井镇万寿村等地,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和五个市级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汇报。朱新华代表张东升对本次执法检查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说,巴中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贯彻实施《条例》高度重视,思路明确,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在把握总体要求、明确主攻方向、坚持精准施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有益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要求,要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开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抓好贯彻实施,进一步推进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注重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条例》规定规范运行。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带头宣传贯彻和实施《条例》、助力扶贫攻坚中的作用。

陈延荣在主持汇报会时说,检查组对巴中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要求。他希望,各级政府和部门一定要以本次《条例》检查为契机,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增强扶贫开发的自觉性。切实抓好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增强扶贫开发的信心和勇气。切实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在推动区域发展上下功夫、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在创新扶贫开发的方式上下功夫,增强精准脱贫的实效性。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刘海金,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王希龙、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刘兵及部分驻巴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参加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全国、范申华,市政府副市长袁闻聪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鹏陪同检查并出席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