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到南江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和调研石墨资源开发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5-09-15 10:14阅读量:502

0915800.jpg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到南江县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和调研石墨资源开发工作,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持走开放合作之路,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在南江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冯键认真听取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时发现灭火器过期、随意吸烟等不安全现象,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冯键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切实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操作规范流程进行生产,不走样、不走过场,从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要进一步建立好生产调度值班台账,让生产安全有序进行;要强化工人岗前培训和安全测试,在工人入职之前上好安全课;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认真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观察样品、听取资源分布情况汇报,在南江县坪河石墨矿调研时,冯键详细了解了石墨资源储量、项目开发现状和石墨开发规划建议,他指出,南江石墨资源储量大、质量优,是我市一项极为宝贵的资源,要将石墨资源开发当成全市优势产业来发展,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牢固树立开放合作意识,坚持走对外开放之路,充分整合资源,借助大企业合作开发,实现共赢;既要重视采矿、选矿,又要重视精深加工,努力形成高质量产品;要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坚持科学规划,科学开发;要本着“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理念,在开发过程中尤其注重环境保护,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特别是要严防洪灾危害和地质灾害。

市政府秘书长王毅参加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