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主持召开市委三届第151次常委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5-08-11 09:04阅读量:454

    8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近日召开的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王东明书记从推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战略高度,对全省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努力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推动扶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时刻,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更加广泛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党委要准确把握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原则、基本方法。做好统战工作最根本的原则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一切政策、措施都要有利于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做好统战工作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在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充分发扬民主,尽可能地找到最大公约数;做好统战工作必须善于联谊交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巴中实际,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要着力推进多党合作和协商民主建设。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多形式支持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要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特别是学校、“两新”组织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鼓励支持他们积极参与巴中经济社会建设。要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特别是要为他们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实实在在地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要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进行管理。要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科学使用、发挥作用,加强培养、提高素质。要结合巴中实际,紧扣扶贫攻坚实践,突出职能、体现作为,列出几件具体事情,实实在在推动,使我市统战工作在全省有特色、有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以组织系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为示范,深度推进市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要突出建强班子队伍,为扶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过硬的作风打赢扶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