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八一”前夕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伤残军人复原军人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5-07-31 09:34阅读量:503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刚前往巴中军分区、78088部队63分队、武警巴中支队和巴州城区,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伤残军人、复原军人、失散红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巴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市老红军、老八路、烈士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和转业干部,复员退伍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一同参加慰问。

在巴中军分区、78088部队63分队和武警巴中支队,官兵们军容严整、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李刚走到大家中间,同官兵们亲切握手,致以节日的问候。李刚感谢驻巴部队为巴中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巴部队的支持下,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呈现出追赶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当前,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希望驻巴部队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全面加强部队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主动支持和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积极投身巴中统筹城乡、扶贫攻坚、致富奔康的伟大实践,开展多形式的军地共建、军民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李刚强调,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及时研究解决部队建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为部队多办好事、实事,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建军节要到了,我专程来看看你!”在现年67岁的伤残军人汪玉才家,李刚握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他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在失散红军辛大春、复原军人白改华家,李刚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如何、家庭还有什么困难,感谢他们为党的革命事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得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帮助下,他们的生活得到了悉心照料,李刚十分欣慰。他说,老红军、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等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了贡献,他们是人民的功臣,我们要传承他们的优良传统,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努力把巴中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李刚强调,关心、照顾好老红军、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市委常委、巴中军分区司令员史惠勇,市政府副市长何政参加看望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