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在视察一线防汛抗洪工作时指出:要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2-07-10 17:47阅读量:715

    

7月6日晚开始,我市各地普降大雨,部分地区降暴雨、大暴雨。防汛抗洪准备如何?群众是否安全转移?市委书记李刚心里满是牵挂,7日一大早检查市防汛应急预警指挥中心后,下午又冒着滂沱大雨深入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沿河场镇视察防汛抗洪工作。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麻柳湾地处巴城地势低洼地带。李刚现场详细了解巴城雨量和各地段排水状况后指出,城市是人口最密集地区,要把城区排水管道及时疏浚好,防止内涝给城区居民带来不便和损失。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中,要配套建立完善排水管网系统,保证城区积水及时得到排放,要注重管网的后期管理和维护,让城市排水系统持续发挥效用。

驱车前往巴中经济开发区,沿途河道洪水翻滚,部分路段严重积水。在四十一路项目工地,李刚十分关切项目受灾、施工人员安全和群众搬迁情况。当得知群众已经安全转移,施工机械已经妥善安置,李刚十分欣慰。他说,城市建设尤其是兴文新区建设要遵循自然规律,注重科学规划,高起点建设品质、品位区域水系,保持河道和沟渠等通畅,降低因灾损失。要向施工单位尤其是外地施工单位讲明巴中汛期洪水来得猛、易受灾的特点,并及时通报雨情,主动提供支持帮助,及时组织人力、物力到项目现场排洪,确保项目安全,确保施工机械安全。

枣林镇田家坝在去年9·17洪灾中山体严重滑坡,是地质灾害重点隐患点,目前周边群众已全部撤离。李刚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最高位置,不间断监控地质灾害隐患,及时通报灾情,及时转移群众,同时要加快新居建设,让群众尽快住上新房子,决不能让群众因灾返贫、致贫。

在恩阳镇,李刚沿河察看并了解河流水位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重大工程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落实专人专班加强对全市沿河场镇的汛情监测和预警,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向上报告,组织群众安全转移。要加强监控,提前部署防洪救灾力量,军分区、公安、消防、武警、民兵要随时处于战备状态,做到准备充分、闻警而动、救灾有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全国,市政府副市长侯中文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