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来巴视察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5-07-02 09:34阅读量:867

陈官权杜江李正培一同视察 李刚冯键陈延荣何平陪同

    6月27日至7月1日,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府原省长、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来巴视察。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官权,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省新闻出版局原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李正培一同视察。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委副书记何平陪同。

张中伟一行先后深入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星光工业园、驷马水乡、同凯能源项目基地,通江县民胜镇鹦鸽嘴村、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巴州区盘兴西部物流园区,恩阳区渔溪镇和平小学、柳林中学、下八庙镇凤凰包村,巴中市儿童福利院,经开区西部国际商贸城、中兴纺织、巴中规划馆等地视察。

张中伟对巴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巴中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全市变化大、发展快、形势好。特别令人振奋的是,巴中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的同时,还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一直保持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较高的森林覆盖率。巴中的发展变化,既是弘扬红军精神的结果,又是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的结果。

张中伟指出,当前,随着社会进一步发展,留守儿童数量正在逐渐减少,但留守儿童的贫困程度深,贫困面比重增加,流动儿童增多,成为新的社会问题。要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特别是要在扶贫解困上加大力度,努力为留守儿童成长成才撑起一片蓝天。在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工作上,要切实做到“三个加强”,要加强领导,凝聚力量组成大群团,形成组合拳,充分进行资源整合,形成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合力;要加强扶贫帮扶力度,努力将帮扶留守儿童落实到扶贫攻坚总体战略中;要加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建好村、社区和学校,建好基层关工委,积极配套公共服务,优化留守儿童学习生活环境。要突出抓好“三个重点”,要重点加强学校教育,进一步巩固九年义务教育程度,重视加强高中阶段教育,多措并举解决留守儿童入学难等问题;要重点加强社会救助,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体制机制,尽可能实现救助宽覆盖;要重点加强法定监护人管理和社会救助监管力度,通过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力度来切实维护青少年利益。要坚决做到“三个落实”,要把法定监护人责任落到实处;要把社会救助责任落到实处;要把结对帮扶关爱举措落到实处。

张中伟强调,巴中在关爱帮扶留守儿童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创造出了“爱心妈妈”这样的工作实践经验。希望巴中再接再厉,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在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工作中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积极进行传递,为全市、全省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工作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关工委主任刘嘉,市政府副市长袁闻聪及秘书长王毅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