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到南江县正直镇开展群众接访活动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5-05-21 09:57阅读量:547

     近日,市委书记李刚前往南江县正直镇开展群众接访活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增强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满腔热情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切实在群众工作中赢得民心、赢得支持,为推进巴中追赶跨越、加快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刚指出,群众工作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小康社会的基础和前提。当前,全市正处于扶贫攻坚、致富奔康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创新思路和工作举措,以务实的作风做好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激发和汇聚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奋力推进全市统筹城乡、扶贫攻坚、致富奔康。

李刚强调,做好群众工作,必须坚持民生优先、发展富民,努力推动民生事业加快发展。要把群众需求放在首位,把着力点放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促进和谐上。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坚持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物往基层流、政策往基层倾斜,切实解决好“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积极性办事”的问题,不断增强基层化解矛盾问题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深入开展平安巴中、法治巴中建设,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突出抓好源头防范。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全面落实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和行政行为。要努力改进和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之中,真正把“做实群众工作”作为一种执政理念去追求,把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植根于思想深处,敢于担当,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守土有责”的要求,抓好群众信访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落实领导包案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明确任务,细化要求,加强上下联动,合力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责任落实在属地,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市委常委侯中文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