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到巴城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5-05-13 16:24阅读量:587

    

 1.jpg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到巴城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鼓励教育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改革发展新路。   在巴中中学龙湖校区和兴文校区,冯键看望了学校教师和备考学生,听取了学校规划建设和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校舍和教师办公场地建设。他指出,要坚持规划的引领作用,科学合理规划学校建设布局,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的充分利用;要在教育资源分配中尽量体现均衡化,让更多的学生能有更好的学习条件;要鼓励教育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改革发展新路,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运用市场化手段增强办学活力,鼓励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教育。   在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调研时,冯键充分肯定民办学校的建设发展对助推整个巴中教育事业的发展所起的积极作用。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切实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优化民办教育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保障。在巴州区四小、七小调研时,冯键要求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出实招解决好城区教育资源短缺状况,对“超大班”、无房办公等现象要尽快找到科学有效的解决途径。要加强向上沟通请示汇报力度,尽快促成四小旁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搬迁,为学生活动及必要的转移开辟场所和通道;要加大七小旁危旧房拆迁力度,还学校安全清净的教学环境。在巴师附小教育集团兴文总部校区,冯键指出,要加强特色化办学和品牌化建设,努力形成新区教育的一张名片。   冯键强调,教育是民生之本,一定要紧密结合巴中教育发展实际,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脚踏实地为提升巴中办学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多做实事;要坚持依法治校,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从小培养学生懂法遵法尚法,而且培养学生成为法治讲解员、宣传员;相关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财力、更多的精力支持教育改革发展,多方力量共同参与教育改革创新,形成齐心协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   市政府副市长袁闻聪及秘书长王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