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5-05-06 09:48阅读量:881

    

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谋划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现新突破  冯键出席

5月5日下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冯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网信办2014年工作总结汇报,审定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巴中市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专项方案》以及信息化建设专项小组、电子政务专项小组、电子商务专项小组2015年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

李刚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扎实起步,取得显著成效。但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和发展时期,信息化建设管理整体水平很低,信息化产业还很薄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刻把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放在事关国家安全、国家发展的战略地位去谋划、去推动。把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着力重点,努力构建清朗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和打造信息经济新的增长点。把握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推进机制,不断强化职能作用,形成各司其责、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真正实现资源大整合、营运大提升、产业大发展、功能真运用。

李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谋划,务实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切实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宣传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握主动权,唱响主旋律,特别要精心策划、立体式宣传好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整合资源。要按照大平台原则整合资源,实现巴中网络资源的大整合。要做好网上新闻发布工作,建立完善网上新闻发布制度。要着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创新网上宣传方式方法,引导各类媒体集中聚焦、共同发力,形成一呼百应。要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要增强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网络巡查监督力度。要突破性推进信息化建设。要立足“十三五”和巴中阶段性发展特征,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建设规划,抓好信息化建设项目。要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立足高端、前沿,推出一批具有标志性品牌的新媒体产品,打造几个新媒体特色鲜明的网络传媒企业。

李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保障。要强化部门职能作用。网信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细化责任到部门、到时间节点、到工作成效。要强化网络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引进优秀人才。要强化经费要素保障,扎实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现新突破。

冯键要求,要切实增强对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统筹规划,整合网络资源,打造品牌,实施“互联网+”战略,大力发展信息化产业,不断提升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