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立足区位优势保持发展定力开创加快发展新局面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5-03-19 09:33阅读量:496

    

冯键在巴州区调研时指出

立足区位优势保持发展定力开创加快发展新局面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深入巴州区,就城市建设、巴山新居、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近年来,巴州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城乡面貌持续改观,产业培育增量提质,要立足区位优势,保持发展定力,努力开创巴州加快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巴州区围绕市区重点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围绕“五创联动”工作,强化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在先后深入回风北路、盘兴物流园、江南二环路、东门大桥、莲花嘴、浅水湾等地实地调研后,冯键对巴州区近年来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用超前的眼光谋划城市发展;要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突出绿色发展、生态发展,为市民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要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克服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消除发展障碍。

随后,冯键深入水宁寺镇佛龛村、香炉村,花溪乡新庙村,清江镇巾字村等地调研巴山新居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沿途公路纵横交错,新居白墙黛瓦,产业成片新绿。在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中,巴州区按照“交通先行、产业跟进、新居提升”思路,把握政策优势,强化项目牵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公共服务配套,实现了产村相融、产居一体。冯键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产业发展是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基础,要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让群众既住上好房子,更过上好日子。要抓住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十三五”规划编制等重大机遇,在“三农”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努力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发展经验。

市政府秘书长王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