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加快推进镇村志编纂工作

来源: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3-06-05 16:17阅读量:573

针对近期个别镇村反馈镇村志编纂资料收集、资料甄别、突出特点难等问题,近日,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周彬组织召开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对编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培训,现场解答业务人员疑惑,加快推进志书编纂工作。

机关干部就全域推进镇、村(社区)志编纂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分享“几易其稿”的心得体会;周彬以《平昌县志(1986~2005)》为例,就志书编纂意义、纲目设置、地方特色、记述主体、资料收集、行文体例、难点疑点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尤其是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指导、严格审查验收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结束后,编纂业务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深度、生动事例,又有很强的操作性;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新颖的观念,提升了大家“编修志书、争创精品”的信心和决心。